新華網 > > 正文

大美三門峽 美麗天鵝城——《天鵝之舞》畫冊座談會在京召開

2021年05月31日 16:18:1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 北京5月30日電,由中國行業報協會、中共三門峽市委宣傳部主辦,中國行業報協會新聞攝影專業委員會、新華互聯電子商務有限責任公司承辦,中國綠色時報社、中國攝影出版社支援的“大美三門峽 美麗天鵝城——《天鵝之舞》畫冊座談會”5月30日在北京新華書店總店·城市書房舉行。

座談會現場

    《天鵝之舞》畫冊是丁幼華同志的最新攝影作品集,作者前後9年間10次赴三門峽拍攝,並從十余萬幅作品中遴選出249幅結集出版。座談會上,主創人員丁幼華介紹了畫冊創作過程。

座談會現場

    該畫冊共分“精靈之舞”“國色天姿”“鵝湖爭渡”“鶴舞九天”“落日熔金”“幾度崤函”等六部分,分別再現了天鵝在水面嬉戲、滑翔起飛、空中飛舞、暮歸等精彩紛呈的形態,展示了天鵝的神秘、美麗與聖潔,旨在讓讀者欣賞攝影藝術作品的同時,也由衷地熱愛自然、敬畏自然、保護自然,帶動更多的人投入到關注和保護天鵝的行列中去。

    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經濟日報、中國新聞社等近40家媒體參加了本次座談會。   

作者丁幼華分享創造過程

    丁幼華,1954年2月出生于北京,編審,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中國新聞攝影學會常務理事,中國行業報協會新聞攝影專業委員會會長。先後任中國青年雜志社社長助理,生活資訊雜志社社長,中國少先隊事業發展中心副主任,中華兒女報刊社副社長。丁幼華1998年被中國攝影家協會評為首屆德藝雙馨攝影家,其攝影作品多次獲獎,並相繼刊發在各大報刊。

【糾錯】 [責任編輯: 高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506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8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