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10 17:16:09
來源:新華網

《股東來了》2022|注冊人數破300萬 短視頻大賽播放量破3億

字體:

  共築“大投保” 護航注冊制  

  在證監會辦公廳和投保局指導下,在深圳、重慶、山西、貴州四大片區證監局及地方行業協會的大力支援下,《股東來了》2022投資者權益知識競賽(以下簡稱《股東來了》2022)初賽賽程過半,注冊人數破300萬,短視頻大賽播放量破3億,積極助力構建“大投保”格局,扎實護航注冊制改革

  穩中求進、服務大局,築牢注冊制改革基礎

  中證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以下簡稱投服中心)始終堅持“四個敬畏、一個合力”,全力保障活動品質穩中求進,各環節工作順利開展:

  一是競賽答題傳政策。新增退市中的投資者教育保護、《上市公司投資者關係管理工作指引》《期貨和衍生品法》出臺實施等相關題目,集中普及證監會重大部署安排,努力把《股東來了》打造成為宣傳資本市場改革發展、政策法規的重要載體。

  二是視頻大賽創風尚。截至目前,“你好,注冊制!”短視頻大賽已徵集投教作品超2600件,吸引包括快板相聲、舞蹈説唱、微電影動漫等各類投教作品參賽,以形式活潑、內容有趣的短視頻為載體,營造全民學習風尚。

  三是投教知識走訪基層。持續開展“走進係列”活動,已走進上市公司138家,走進高校218所,走進投教基地95家,活動覆蓋近40萬人次,將注冊制知識送到投資者身邊。

  四是媒體矩陣齊發聲。聯合四大報、新華網等10家主流媒體建設活動報道專區,組織媒體發布稿件300余篇,全程跟蹤報道、發掘活動亮點,實現千萬級別影響力,持續推動注冊制改革深入人心。

  精心組織、多方聯動,助力資本市場健康發展

  投服中心堅持服務投資者保護大格局,持續凝聚派出機構、自律組織、市場主體等各方合力,推動形成投教合作新局面深圳片區啟動《股東來了》鵬程萬裏行活動,聯動全國數百家金融機構,舉辦股民學堂、主題沙龍、投教下午茶等係列活動,引導投資者樹立理性投資理念;深圳片區內蒙古賽區聯合街道人大工委開展“走進社區”活動,發動社區網格員助力投教宣推,幫助社區居民學習權益知識、防范金融詐騙。

  重慶片區陜西賽區聯合西安市公安局走進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十余名警官現場答疑解惑,推廣《股東來了》、普及反詐知識,幫助學生群體全面提升金融素養;重慶片區甘肅賽區借力《讀者》知名度高、受眾面廣的閱讀資源優勢,聯合推出特色形象刊,讓投資者教育與賽事宣傳平添一絲親和力與“文藝范”。

  山西片區攜手共青團山西省委,廣泛動員全省180萬青年志願者參與宣傳《股東來了》活動,普及注冊制改革知識,營造良好的金融安全環境;聯合臨汾市農業農村局舉辦《股東來了》涉農企業資本市場對接座談會,引導農業企業“學金融、懂金融、用金融”,貫徹落實中央支援中小企業紓困解難、健康發展的決策部署。

  貴州片區聯合貴州省高級人民法院共同舉辦省法院係統證券知識及短視頻競賽活動,依托新媒體宣傳優勢,講好資本市場法治故事;貴州片區青島賽區聯合青島啤酒博物館舉行《股東來了》“品啤酒,學知識,防風險”主題投教活動,讓遊客在自在舒適的氛圍中學習證券期貨知識,增強防范非法證券期貨活動意識。 

  《股東來了》2022投資者權益知識競賽于5月15日正式開啟,網絡初賽正在火熱進行中。活動由中國證監會辦公廳、投資者保護局指導,中證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以下簡稱“投服中心”)聯合深圳、重慶、山西、貴州等證監局共同舉辦,活動覆蓋全國36個賽區及港澳臺地區。投服中心聯合創意短視頻社交軟件——“抖音”同步啟動了“你好,注冊制!”短視頻大賽,面向社會廣泛徵集原創投教短視頻作品,通過形式活潑、內容有趣的短視頻,進一步普及股東權益知識,培育積極股東文化,助力資本市場健康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高暢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2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73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