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06 15:19:49
來源:新華網

深交所主機板與中小板正式合並

字體:

  新華社北京4月6日電(記者姚均芳、吳燕婷)4月6日,備受市場關注的深交所主機板與中小板合並正式實施。3家企業當日在深交所舉行上市儀式,成功登陸深市主機板。

  兩板合並後,原中小板上市公司的證券類別變更為“主機板A股”,證券代碼和證券簡稱保持不變。

  證監會表示,兩板合並的總體安排是“兩個統一、四個不變”。“兩個統一”是指統一主機板與中小板的業務規則,統一運作監管模式。“四個不變”是指板塊合並後發行上市條件不變,投資者門檻不變,交易機制不變,證券代碼及簡稱不變。

  2004年5月,深交所在深市主機板內設立中小板,作為分步推進創業板的重要步驟。

  深交所表示,經過16年的發展,中小板上市公司在市值規模、業績表現、交易特徵等方面與主機板趨同。合並主機板與中小板是順應市場發展規律的自然選擇,也是構建簡明清晰市場體係的內在要求。

  在主機板與中小板合並後,深市形成以主機板、創業板為主體的市場格局,有利于優化深交所板塊結構,更好滿足不同發展階段企業的融資需求。

  相關連結:

  深交所主機板與中小板合並的“變”與“不變”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2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29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