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8 21:09:28
來源:新華網

“危急時生命受保護,是最大福氣”——在穗臺胞點讚大陸疫苗接種同等待遇

字體:

  新華社廣州6月18日電(記者洪澤華)“我上月底打的第一針疫苗,21天剛過,就趕來打第二針。打完兩針保護力更強、更安心。”18日,臺胞古秀亮和60余名在穗臺胞一起,在廣東祈福醫院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種。

  幾天前,58歲的古秀亮接到廣州市番禺區臺辦發來的短信,提示他已可接種第二劑疫苗,他隨即進行了預約。

  “看到這麼多臺胞來接種,蠻開心的。大陸對臺胞開放接種疫苗的措施很好、很便民,不管是在這裏工作還是求學的臺胞都能享受免費接種疫苗服務。”他説。

  6月18日,在陸臺胞古秀亮在廣州市番禺區祈福醫院接種新冠疫苗。新華社記者 洪澤華 攝

  廣東省從4月19日起啟動在粵臺胞疫苗接種工作。截至6月9日,已有3245名臺胞在廣州自願報名免費接種疫苗。

  在廣州番禺,祈福醫院作為該區臺胞定點疫苗接種點,已為500多名臺胞施打免費疫苗。副院長向繼雲説,該院有專櫃為臺胞接種疫苗提供便利服務。

  6月18日,廣東祈福醫院新冠疫苗接種點內,志願者正引導市民有序接種。新華社記者 洪澤華 攝

  “4月剛開放時,我們幾個會長第一批接種了。我已完成了兩針接種。”廣州臺協番禺分會青年工作委員會會長曾玉菁説。

  曾玉菁來自臺灣桃園,22年前來到大陸,進入父親創辦的企業。公司從一家小工廠逐漸發展壯大,她也成長為負責人。

  “能搭上大陸經濟發展快車,見證大陸騰飛,我感到榮幸也很開心。大陸政府和企業執行力很強,敢想敢做。這種實幹精神促成了經濟發展,也讓大陸很快控制住了疫情。”她説。

  廣州市番禺榮豐木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黃麗華也完成了兩劑疫苗接種。“3月底我從臺灣回來大陸,結束隔離後聽説可以接種疫苗,非常開心,就趕緊報了名。現在打完兩針放心了許多,我也鼓勵更多臺胞都來接種。”她説。

  大陸按照同等待遇原則為在大陸居住臺胞免費施打疫苗,接種流程清晰流暢,臺胞黃麗華讚嘆不已。“每天都可以預約,大家也都自覺接受安排,不會出現排長隊情況,不擁擠,一切都井然有序。”她説。

  6月18日,廣東祈福醫院新冠疫苗接種點,進行接種的市民利用電子登記係統確認接種資訊。新華社記者 洪澤華 攝

  近期,廣州、佛山等地緊抓疫情防控,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讓在穗臺胞倍感安心。“住在大陸很安心,政府對策相當到位。”曾玉菁説,希望臺灣當局也能保證人民生命安全,用最快速度推進疫苗接種。

  “在危急時刻生命受到保護,是人民最大的福氣。”黃麗華很牽挂在臺灣的家人朋友,希望他們都能順利接種疫苗。她表示,臺灣當局應當接受大陸疫苗,讓臺灣百姓早點接種、早點安心。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7577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