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14 16:40:51
來源:新華網

被“五一人海”傷害了?那就來場“清凈遊”吧

字體:

  今年的五一假期正如節前所預計的那樣,迎來全國范圍的“爆發式出遊”。經文化和旅遊部測算,五一期間國內旅遊出遊2.3億人次,實現國內旅遊收入1132.3億元。新華睿思數據顯示,小長假期間,“五一旅遊”相關話題不斷攀升,“補償式出遊”“人潮涌動”“酒店機票預訂”等話題不斷衝上熱搜,無可置疑,五一假期的旅遊市場交出一份傲人的答卷。

  在旅遊市場持續復蘇甚至創造新高的同時,也有一些抱怨出遊體驗的聲音出現。#八達嶺長城景區發布遊客流量預警# #杭州西湖斷橋變人橋# #西安兵馬俑只見人頭不見俑#……大家不禁發出感慨,那個熟悉的五一回來了!剛過完五一的你,是否也對五一期間“人從眾”現象仍然“心有余悸”呢?

  從民眾的出遊反饋來看,“爆發式出遊”帶來的出行效率下降、出遊成本提升、景區服務品質下降等問題成為影響旅客出遊體驗的主要因素。新華睿思情緒感知分析結果顯示,對于“五一出遊”,網民“吐槽”的聲音佔比達到35.75%。其中,“人多擁擠、排隊”“景區服務不到位”“交通擁堵”等成為主要“槽點”,跟隨熱搜的“腳步”前往網紅打卡地的旅客更是被人海淹沒。部分網民稱,五一輕松愉快的“散心之旅”變為進退兩難的“堵心之旅”。

  經歷了“一萬點人海暴擊傷害”的你是否期盼一次“清靜遊”來撫平內心的“傷痕”呢?對此,新華睿思·文旅大數據平臺通過對景區資訊及景區數據進行聚合,打造包括小眾指數、潛力指數、口碑指數和綜合推薦指數在內的評價指標體係,評估推選出“相對小眾”又“口碑滿滿”的旅遊景區,為你準備了一份“清凈遊”清單。

  這份“清凈遊”清單涵蓋名山大川、歷史名勝、海上明珠等多種風景“style”。具體來看,阿爾山·柴河旅遊景區、通化市高句麗文物古跡旅遊景區、北海市潿洲島南灣鱷魚山景區、肇慶市星湖旅遊景區、甘孜州海螺溝景區成為各種風景“style”中“清凈遊”目的地的代表。其中,通化市高句麗文物古跡旅遊景區小眾指數最高,為9.6;阿爾山·柴河旅遊景區潛力指數、口碑指數均較高,分別為8.2和8.8。

  圖片來源:中國貢嘎山海螺溝景區網站

  祖國的大好河山錦繡遍地,“旅行高峰”之後,你是否也考慮從各種“網紅打卡地”中逃離出來,來一次怡然自得的“清靜之旅”呢?

【糾錯】 【責任編輯:李亞瓊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56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