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5/ 12 16:55:41
來源:新華社

看!這些臨床“神器”的發明家是這些護士

字體:

  護士也是發明家!5月12日是國際護士節,記者採訪發現,護士絕不是只會“打針、發藥、叫醫生”的“輔助工”,越來越多學歷高、技能優的護士成為臨床一線名副其實的“發明家”,不少護士的發明還獲得了專利。

  記者近日走進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聆聽這裏護士的發明故事。作為與患者接觸最多的群體,護士們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用她們的愛心、創意和巧手,創造出一個個看得見、摸得著的“神器”,為診療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在減輕患者痛苦和不便、優化治療效果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同時,越來越多的醫療機構也認識到護士發明創造的巨大能量,為此搭建專門的科研創新、專利轉化平臺。

 

  記者:仇逸、袁全、龔雯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許楠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5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