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872名幾內亞非法移民從利比亞被遣返回國
2017-12-05 20:1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比讓12月5日電(記者陳晨)科納克裏消息:幾內亞外交與海外僑民部4日發布消息説,過去一個月內已有872名幾內亞非法移民從利比亞被遣返回國。

  幾外交與海外僑民部秘書長哈迪·巴裏説,在幾內亞政府、國際移民組織和歐盟的幫助下,包括婦女和兒童在內的872名非法移民在11月1日、7日、13日和28日分四批抵達幾內亞首都科納克裏。

  巴裏説,在利比亞仍有大量幾內亞非法移民,目前有超過300人已確定身份,等待被遣返回幾內亞。

  據悉,幾內亞政府將向被遣返的非法移民提供食物,並組織職業培訓等項目幫助他們重新融入社會。

  美國媒體近日播發一則有關滯留在利比亞各地的非洲非法移民被當作奴隸拍賣出售的報道,引發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非盟輪值主席、幾內亞總統孔戴11月29日在科特迪瓦經濟首都阿比讓舉行的歐盟-非盟峰會開幕式致辭中呼吁打擊人口販賣,並號召為非洲青年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11月30日在歐非峰會閉幕後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説,目前,在利比亞的非洲移民約有40萬至70萬人,已發現超過40個非法移民營地。在未來幾天或幾周內,聯合國、歐盟、非盟將開展緊急撤離聯合行動,救援非洲移民。

  自2011年卡扎菲政權倒臺以來,利比亞安全局勢持續惡化,政府無法對海岸邊界實施有效管理。一些來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的非法移民紛紛以利比亞為轉机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歐洲。在利比亞,幫助非法移民偷渡歐洲已經成為獲利頗豐的生意,當地很多武裝組織參與其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06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