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不流行門當戶對?男"高娶"女"下嫁"更普遍
2017-11-17 06:45: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社會學家發現,隨著女性受教育程度提高,男性“高娶”、女性“下嫁”的現象愈發普遍。

  過去由于受教育和就業機會有限,女性常常通過婚姻改善生活水準,往往選擇嫁給收入高于自己的男性。堪薩斯大學和得克薩斯農業與機械大學的社會學者發現,如今越來越多男性與收入高于自己的女性結婚,這種“高娶”有利于男性提高生活水準。與此同時,女性“下嫁”的情況也愈發普遍,更有可能嫁給受教育程度相對較低的男性。

  研究領頭人、堪薩斯大學社會學者金昌煥(音譯)説,女性受教育程度提高、就業機會增多提高了美國已婚家庭的生活水準,但男性從中受益比女性更多。

  相關研究報告發表于《人口學》月刊。(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特朗普若當上美國總統?婚戀網站號召"嫁到加拿大"
    加拿大大西洋岸島嶼布裏敦角島(Cape Breton)2月間向美國人自我推銷説,若特朗普入主白宮,美國人想一走了之,布裏敦角島是圖個清靜的好地方。推特上也可使用的“楓葉紅娘”網站還暗示説,配對服務能幫美國人避免申請加國國籍的麻煩。
    2016-05-12 09:12:02
  • 因稱女性是被動性別 日本鳥取縣婚戀手冊遭回收
    據日媒報道,日本鳥取縣的“鳥取婚戀支援中心”為促成渴望結婚男女的邂逅,制作了宣傳手冊。而在評論女性時,則記載有“原本就是被動性別,所以當男性積極展開愛情攻勢、及試圖接近時,女性日久生情的傾向往往比男性更加強烈”的字樣。
    2016-04-15 14:31:12
  • 馬來西亞婚戀詐騙頻發 女性1年內被騙走1億
    馬來西亞皇家警察商業犯罪調查部門官員説,網戀盛行,不少詐騙犯以此為名騙取受害人信任後實施犯罪,僅去年一年,馬來西亞女性就被騙走7100萬林吉特(約合1.15億元人民幣)。
    2016-03-28 06:55: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2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