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央行副行長:G20將繼續推進IMF份額改革

2016年09月01日 19:09:2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杭州9月1日電(記者李延霞、黃筱)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易綱1日表示,G20將繼續推進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份額和治理改革。份額調整應反映各國在世界經濟中的相對地位,提高有活力的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的份額佔比。

  1日在G20新聞中心舉行的發布會上,易綱表示,中國擔任G20主席國後重啟了國際金融架構工作組,與G20各方一道推動建立更加穩定和有韌性的國際金融架構。其中所做的工作包括研究擴大SDR的使用、加強全球金融安全網、完善主權債務重組機制、推動IMF份額和治理改革、改善資本流動監測和應對。

  “我們關于國際貨幣體係改革的思路就是要更廣泛地參與遊戲規則的制定,更平衡地考慮全世界發達國家、發展中國家、新興市場互利共贏的關係,制定更加開放、透明、公平和有競爭力的遊戲規則。”易綱説。

  對匯率問題,易綱表示,人民銀行始終堅持市場化取向,不斷完善人民幣匯率的形成機制,總體而言人民幣在合理均衡水準上保持基本穩定。“匯率對實體經濟是有影響的,最好保持合理均衡。G20有一個共識,就是不以競爭為目的貨幣貶值,並就匯率進行更緊密地溝通和協調。”

  在宏觀政策協調上,易綱表示,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在解決短期問題上,特別是在提升需求方面有比較明顯的作用。從中長期看,結構性改革的政策對保持經濟可持續增長更加重要。

  “在具體的政策執行中,各國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把短期和中長期政策結合起來。所有政策的共同目標是促進全球的經濟強勁、持續、平衡和包容性的增長。”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1949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