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利比亞問題特別代表辭職-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17 14:51:06
來源:新華網

聯合國秘書長利比亞問題特別代表辭職

字體:

  新華社聯合國4月16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利比亞問題特別代表兼聯合國利比亞支助團(聯利支助團)團長巴蒂利16日向媒體表示,因“調解受阻”等原因,他已向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提交了辭呈。秘書長發言人隨後通過郵件告訴媒體,巴蒂利請辭報告已經得到秘書長批準。

  巴蒂利當天在安理會利比亞局勢通報會後對媒體表示,他在利比亞的調解努力遭到了“頑固抵抗、不合理的期待以及對利比亞人民利益的漠視”。他表示,他已經“盡了最大努力”。自2011年北約軍事干涉利比亞以來,利比亞鮮有和平與穩定的局面出現。2014年該國分裂為東部的班加西派係和西部的的黎波裏派係,且每個地區都由對立的政府共同管理。

  巴蒂利説,聯利支助團“做了許多努力”,但局勢仍然不斷惡化。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在巴蒂利提出辭呈並對媒體發表講話後不久告訴媒體,秘書長已收到巴蒂利的辭呈,並接受了他的辭職請求。秘書長感謝巴蒂利為恢復利比亞的和平與穩定所做的不懈努力。同時,秘書長重申聯合國承諾繼續支援由利比亞主導和擁有的政治進程。

  巴蒂利于2022年9月開始擔任剛辭去的職務,目前尚不清楚他計劃何時離任。

【糾錯】 【責任編輯:谷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