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簽署強化徵兵法令-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17 14:00:05
來源:新華網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簽署強化徵兵法令

字體:

  新華社基輔4月17日電(記者李東旭)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16日在官網發布消息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天簽署關于加強兵役、動員和軍事登記立法的法令,該法令將在烏議會機關報《烏克蘭之聲》官網上公布後一個月生效。

  據《烏克蘭真理報》此前報道,烏最高拉達11日二讀通過關于加強兵役、動員和軍事登記立法的草案。自去年底以來,烏最高拉達和烏內閣對草案內容進行4200多項修改,最受關注和爭議的部分是軍人復員具體期限和輪換時間問題。

  新法令主要內容包括:降低徵兵年齡限制,將徵兵年齡從27歲降至25歲,18歲至24歲公民取消服兵役但需接受基本軍事訓練;拓寬徵兵范圍,對海外烏公民進行徵兵登記;強化當局發布徵兵通知的權力,徵兵通知既可以通過紙質方式下達,也可以通過電子賬戶和郵件下發;允許軍方徵用企業和私人車輛用于軍事用途;加大對逃避兵役人員懲罰力度。

  新法令沒有涉及軍人復員具體期限和輪換時間問題。按之前的規定,烏克蘭軍人在軍隊中服役滿36個月即可復員。

  截至17日淩晨,《烏克蘭之聲》官網尚未公布澤連斯基簽署加強徵兵法令的法律文本。

【糾錯】 【責任編輯:谷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