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舉行建軍節閱兵式-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17 18:23:31
來源:新華網

伊朗舉行建軍節閱兵式

字體:

  新華社德黑蘭4月17日電(記者沙達提)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17日報道,伊朗軍隊當天舉行全國性閱兵式,展示新型武器裝備,慶祝建軍節。

  伊朗總統萊希和伊朗政府高級官員、軍隊高級指揮官出席了在首都德黑蘭舉行的建軍節閱兵式。閱兵式上,伊朗陸軍、海軍、空軍和防空部隊展示了導彈、坦克、戰鬥機、雷達係統等一係列先進裝備。

  萊希在閱兵式上發表講話時提及伊朗上周末對以色列的打擊,重申以方任何挑釁行為都將遭到伊朗的嚴厲回應。

  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領事部門建築4月1日遭導彈襲擊,造成至少13人死亡。伊朗和敘利亞指責以色列發動襲擊。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14日淩晨發表聲明,宣布向以色列目標發射了數十枚導彈和無人機。以軍方發言人14日説,超過300個無人機和導彈射向以色列,其中“99%”被攔截。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