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總統:任何進一步損害伊朗利益的行為都將受到更強烈回應-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17 03:40:24
來源:新華網

伊朗總統:任何進一步損害伊朗利益的行為都將受到更強烈回應

字體:

  新華社德黑蘭4月16日電(記者沙達提)伊朗總統府16日發表聲明説,伊朗總統萊希當天在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時表示,任何進一步損害伊朗利益的行為都將受到更強烈、更大規模的回應。

  萊希説,以色列對伊朗外交使團的襲擊公然違反了包括《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在內的國際規定,是對全球和平的嚴重威脅。伊朗的反擊是根據《聯合國憲章》第51條進行的,是一種自衛措施。

  聲明説,普京在通話中批評了美國和一些西方國家在中東地區局勢升級中的行為,強調伊朗是該地區穩定與安全的主要支柱之一。

  另據俄總統網站16日發布的消息,普京在通話中表示,希望各方表現出理性克制,避免引發新一輪對抗,給整個地區帶來災難性後果。萊希指出,伊朗的行動“被迫而有限”,伊朗無意讓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

  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領事部門建築4月1日遭導彈襲擊,造成至少13人死亡。伊朗和敘利亞説襲擊由以色列發動。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14日淩晨發表聲明,宣布向以色列目標發射了數十枚導彈和無人機。以色列軍方發言人14日説,超過300個無人機和導彈射向以色列,其中“99%”被攔截。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