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舊證券交易中心建築起火 標誌性尖頂倒塌-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16 18:48:25
來源:新華網

丹麥舊證券交易中心建築起火 標誌性尖頂倒塌

字體: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4月16日電(記者和苗)哥本哈根消息:位于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市中心、有400年歷史的丹麥舊證券交易中心建築16日發生火災,其標誌性尖頂在火中倒塌。目前暫無人員傷亡報告。

  據丹麥電視2臺報道,當天早上,這一正處于維修狀態的歷史建築冒出濃煙,火勢快速蔓延至各樓層。警方隨後封鎖哥本哈根市中心大片區域,並建議民眾遠離市中心。

  哥本哈根市緊急事務管理主任安德森對媒體表示,火從大樓的地下室一直燒到了閣樓,目前還不清楚起火原因。  

  建成于1625年的丹麥舊證券交易中心是哥本哈根最古老的建築之一,以其旋轉扭曲尖頂而聞名。這一建築目前是丹麥商會所在地。據丹通社報道,該建築中收藏有包括重要畫作在內的不少藝術品。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