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後遺症”,240萬英國人或無法進入歐洲……-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8 14:48:36
來源:參考消息網

脫歐“後遺症”,240萬英國人或無法進入歐洲……

字體:

  據英國《獨立報》網站3月27日報道,數百萬英國人將被英國脫歐後的護照規定禁止進入歐洲,這些規定勢必會在即將到來的復活節假期制造混亂。

  隨著假日旅行熱潮將從28日正式開始,估計有240萬旅行者所持的證件將由于有效限期要求的改變而無法用于前往歐盟的行程。

  自英國脫歐以來,英國人所持護照的簽發日期在進入歐盟當日必須在10年之內,而且在打算返回英國當日仍有至少3個月的有效期。不過,數百萬本在2018年9月之前簽發的護照擁有較長的有效期。

  《獨立報》的分析表明,在英國機場每天有約200人的護照被發現不符合這一規定,同時預計有數千人將會因為即將到來的護照違規而讓自己的假期被毀掉。

  這一規定改變發生在英國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之後,英國被劃入“第三國”類別,與委內瑞拉和薩摩亞一樣適用不同于歐盟成員國的護照有效期規定。這意味著前往歐盟的英國人哪怕以前曾使用同樣的證件前往歐盟,也將會在機場、渡輪和火車上被禁止繼續旅行。

  復活節假期是英國一個尤其繁忙的旅行季,估計從英國前往歐洲的旅行者將達640萬人次——僅僅在復活節長周末就有160萬人次。(編譯/曹衛國)

【糾錯】 【責任編輯:張若晨 何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