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員稱恐怖分子得到西方和烏克蘭情報部門協助 烏方否認-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7 00:25:21
來源:新華網

俄官員稱恐怖分子得到西方和烏克蘭情報部門協助 烏方否認

字體:

  新華社莫斯科3月26日電(記者華迪 江宥林)據俄新社消息,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局長博爾特尼科夫26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發生在莫斯科近郊音樂廳的恐怖襲擊事件是在西方和烏克蘭情報部門的協助下進行的。

  博爾特尼科夫説,恐襲行動是由極端分子實施的,但西方的情報機構對此給予了協助,烏克蘭的情報部門更是與此事“直接相關”。他説,西方和烏克蘭想借恐襲“動搖俄羅斯局勢,制造社會恐慌”。

  3月22日,俄羅斯莫斯科近郊克拉斯諾戈爾斯克市一音樂廳發生槍擊事件後引發火災。新華社記者曹陽攝

  博爾特尼科夫指出,恐襲實施者企圖越過邊境進入烏克蘭境內。根據俄方掌握的初步資訊,有人在烏境內等待恐襲者並“打算像迎接英雄一樣歡迎他們”。他説,雖然雇主身份尚未確定,但俄聯邦安全局將盡一切努力查明這起恐襲事件的組織者。

  博爾特尼科夫強調,俄方一定會對恐襲“採取報復措施”。此外他提醒説,俄境內的恐怖主義行動威脅依然存在。

  3月23日,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街頭的廣告牌播出蠟燭圖案,悼念莫斯科近郊恐襲事件遇難者。新華社記者曹陽攝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26日在社交媒體發文,反駁俄方關于在莫斯科近郊音樂廳恐襲事件中發現烏方參與“痕跡”的説法。他説,該事件存在無可辯駁的事實,不同國家對于該事件的起因和結果存在共識,即使“中立”國家也完全不相信發現烏方參與恐襲“痕跡”的説法,俄方是在散布“謊言”。

  莫斯科近郊“克羅庫斯城”音樂廳22日晚發生嚴重恐襲事件。據俄偵查委員會最新數據,襲擊造成139人死亡、182人受傷。另據俄新社報道,俄緊急情況部26日説,該部門已完成對遭遇恐襲的莫斯科近郊音樂廳的救援工作。(參與記者:李東旭)

【糾錯】 【責任編輯:吳京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