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言人就巴基斯坦達蘇炸彈襲擊事件答記者問-新華網
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4 03/27 08:24:12
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發言人就巴基斯坦達蘇炸彈襲擊事件答記者問

字體:

  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27日就巴基斯坦達蘇炸彈襲擊事件答記者問,表示中方強烈譴責這一恐怖主義行徑,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對遇難者親屬致以誠摯慰問。

  有記者問:3月26日,有媒體報道,巴基斯坦開普省發生恐怖襲擊,造成中方人員傷亡,請問外交部對此有何評論?

  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巴基斯坦當地時間3月26日下午1時許,中方企業承建的開普省達蘇水電站項目車輛遭遇恐怖襲擊,造成5名中方人員、1名巴方人員遇難。

  外交部發言人説,中方強烈譴責這一恐怖主義行徑,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對遇難者親屬致以誠摯慰問。中方要求巴方盡快徹查事件真相,全力緝拿兇手並繩之以法,同時採取切實有效措施保護在巴中國公民、機構和項目安全。中方正會同巴方全力推進事件善後處置工作。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已提醒在巴中國公民、企業密切關注當地安全形勢,提高防范意識,強化安保措施,全力防范恐襲。

  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26日下午親自到中國駐巴基斯坦使館吊唁,向遇難者家屬和中國政府表達慰問,強烈譴責此次恐襲事件,表示恐怖分子破壞巴中友誼的圖謀永遠不會得逞。同日,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裏以及外交部長、內政部長等多名政要強烈譴責襲擊事件,對遇難人員表示哀悼。

  外交部發言人表示,中國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和“鐵桿”兄弟,中巴經濟走廊為巴經濟社會發展做出巨大貢獻。任何企圖破壞中巴合作的行徑都絕不會得逞。中方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堅決支援巴方打擊恐怖主義的行動。中方將更加堅定地同巴方攜手合作,全力維護在巴中國人員、項目和機構安全。

【糾錯】 【責任編輯: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