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總理表示迅速徹查嚴懲襲擊中企項目車隊的兇手-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6 23:31:35
來源:新華網

巴基斯坦總理表示迅速徹查嚴懲襲擊中企項目車隊的兇手

字體:

  新華社伊斯蘭堡3月26日電(記者蔣超)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26日説,巴方將迅速徹查、嚴懲襲擊中企項目車隊的兇手。

  據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提供的消息,當地時間3月26日13時許(北京時間16時許),中方企業承建的巴基斯坦開伯爾-普什圖省達蘇水電站項目車輛在行駛途中遭遇恐怖襲擊,造成5名中方人員、1名巴方人員遇難。

  事件發生後,夏巴茲赴中國駐巴大使館吊唁在此次恐襲事件中遇難的中國公民。他表示,這次恐怖襲擊事件令人髮指,他代表巴政府和人民對中方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對遇難者親屬致以誠摯慰問。巴方將全力會同中方做好善後工作,迅速徹查、嚴懲兇手,並進一步採取措施,全面加強對在巴中國人員、項目和機構的安保。他指出,任何試圖破壞巴中“鐵桿”友誼的邪惡圖謀都不會得逞。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姜再冬表示,中方強烈譴責這一恐怖主義行徑,對雙方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正全面推進善後工作。中方要求巴方加快調查,從速將兇手繩之以法,並切實有效保護在巴中國公民安全,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同日,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裏、巴外交部、三軍新聞局紛紛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這一襲擊事件,並向遇難中國公民表示哀悼,向遇難者家屬表示誠摯慰問,表示反巴基斯坦分子破壞巴中友誼的圖謀永遠不會得逞。

【糾錯】 【責任編輯:谷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