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農民駕駛拖拉機包圍議會-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6 14:37:58
來源:參考消息網

英國農民駕駛拖拉機包圍議會

字體:

  據美聯社3月25日報道,周一,農民們駕駛著數十輛拖拉機緩緩駛向英國議會,抗議英國脫歐後的規則和貿易協議,稱這些規則和協議危及了他們的生計和糧食安全。

  “拯救英國農業”和“公平對待肯特郡農民”組織的支援者從英格蘭東南部出發,穿過首都南部地區,駛向議會廣場。數十名支援者在那裏等待歡迎他們。

  迄今為止,英國還沒有像法國和其他歐洲國家那樣發生大規模農民抗議活動。此前,來自27個歐盟國家的農民抗議了他們認為不必要的官僚規定、清潔空氣和土壤目標,以及來自國外的不公平競爭。他們説,這些問題正把他們推向破産。

  英國農業受到英國脫歐的嚴重影響,脫歐使英國退出了歐盟的自由貿易區和復雜的農業規則網絡。許多英國農民支援脫歐,是出于反對歐盟備受詬病的共同農業政策。但現在許多人表示,英國與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等國的脫歐後貿易協議為廉價進口産品敞開了大門,這些進口産品正在削弱英國生産商的競爭力。

  莉茲·韋伯斯特是英格蘭西部的一名農場主,也是抗議活動的組織者之一。她説,政府“完全背叛了我們所有人”。(編譯/劉白雲)

【糾錯】 【責任編輯:劉鐘靈 余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