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20 14:08:06
來源:參考消息網

澳大利亞也有“考公熱” 出現新的“不跳槽”潮

字體:

  據《澳大利亞人報》網站6月19日報道,在經濟困難時期,隨著澳大利亞人更願意降低跳槽頻率,澳大利亞政府成為最受歡迎的雇主。

  任仕達集團是全球領先的人力資源服務企業,它的研究顯示,隨著澳大利亞人優先考慮工作保障問題,公共部門成為最有吸引力的雇主,十大最理想工作場所中有6個是政府和機關部門。

  任仕達集團的雇主品牌研究項目在對近6000人進行調研後發現,在澳大利亞人努力應對生活成本危機之際,近48%的人認為公共部門是最有吸引力的工作場所。

  這與2022年的情況有所不同,當時創紀錄的低失業率、活躍的人才市場和相對較低的生活成本使私營企業在年度雇主榜單中奪得榜首位置。

  不過,2023年排名前十的機構大多都是因為工作有保障而排名靠前的,59%的受訪者認為這是一個關鍵的推動因素,另一個關鍵因素是財務健康。據信這是這次推動排名靠前的五大因素中的兩個。盡管失業率仍然相對較低,但報告顯示,跳槽的情況正在減少,新的“不跳槽”時代出現了。

  在過去6個月裏,只有16%的澳大利亞人換了工作,比去年同期的21%明顯下降。這項研究表明,仍有24%的員工計劃在未來6個月內跳槽,這一比例也低于2022年的28%。

  任仕達集團駐新南威爾士州分公司負責人喬·雅各布斯説,在不確定時期,勞動者希望有更多的安全保障。

  她説:“研究表明,在就業市場發生重大變化的一年裏,‘辭職潮’被人們拋在腦後,而且有被‘不跳槽潮’取代的可能,因為員工們希望安然度過當前的經濟風暴。”

【糾錯】 【責任編輯:何媛 謝艷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35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