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28 23:41:33
來源:新華網

俄否認制造“北溪”管道泄漏事故 歐盟認為事故是蓄意破壞導致

字體: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8日對俄媒體表示,所謂俄參與制造“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氣管道泄漏事故是“可預見的愚蠢推測”。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同日發表聲明説,所有資訊表明,該事故是蓄意破壞造成的。

  佩斯科夫敦促各方搞清楚“北溪”管道損壞的來龍去脈以及“誰將從中受益”後再得出結論。他強調,俄方將堅持讓“北溪”管道所有者——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參與事故調查,目前缺乏針對這起事故的對話。

  博雷利在代表歐盟27國發表的聲明中説,任何對歐盟能源基礎設施的蓄意破壞都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歐盟將給予強有力的回應。歐盟將支援對事故原因進行徹底調查,並將採取進一步措施提高歐盟能源安全的韌性。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27日晚在社交媒體發文説,針對“北溪”管道的破壞行為似乎是為了進一步破壞歐盟的能源供應,肇事者將被追究全部責任並付出代價。

  據瑞典電視臺27日報道,瑞典測量站26日在“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氣管道發生泄漏的水域探測到兩次強烈的水下爆炸。丹麥能源署27日證實,26日丹麥附近水域的“北溪-2”管道發現一個泄漏點,之後“北溪-1”管道又發現兩個泄漏點,分別位于丹麥和瑞典附近水域。

  “北溪-1”管道于2011年建成,東起俄羅斯維堡,經由波羅的海海底向德國輸氣。“北溪-2”管道去年建成,與“北溪-1”主體管道基本平行,尚未投入使用,但有部分天然氣封存在管道內。(參與記者:華迪、任珂)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90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