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28 17:51:30
來源:新華網

最新動態:俄對“北溪”管道損壞極為關切 烏方稱控制哈爾科夫州鐵路樞紐

字體: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7日表示,“北溪”天然氣管道的緊急狀態事關整個歐洲大陸的能源安全,俄方對此極為關切。烏方官員27日説,烏軍已完全控制位于哈爾科夫州東部的一處重要鐵路樞紐。

  ——俄羅斯“北溪-1”項目運營方北溪天然氣管道公司27日發布聲明説,“北溪-1”和“北溪-2”管道的三條管線一天內同時發生損壞的情況前所未有,目前尚無法評估維修時間。佩斯科夫27日對媒體表示,“北溪”項目的緊急狀態事關整個歐洲大陸的能源安全,俄方對此極為關切,不排除管道事故是破壞活動所致的可能性。

  這張丹麥國防部9月27日發布的航拍照片顯示的是一處“北溪”天然氣管道泄漏點。新華社發(丹麥國防部供圖)

  ——瑞典測量站26日在“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氣管道發生泄漏的同一水域探測到兩次強烈的水下爆炸。丹麥能源署27日證實,26日丹麥附近水域的“北溪-2”管道發現一個泄漏點不久,“北溪-1”管道又發現兩個泄漏點,分別位于丹麥和瑞典附近水域。丹麥首相弗雷澤裏克森27日晚説,管道泄漏並非“事故”而是“蓄意破壞”。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際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扎巴羅夫28日在社交媒體上説,在對“北溪”管道事故調查過程中如果確認美國參與管道爆炸,那麼“情況可能發生巨大變化”。

  ——烏克蘭哈爾科夫州軍事行政長官西涅古博夫27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説,烏軍經過激烈戰鬥控制了該州東部的奧斯科爾河左岸的庫皮揚斯克—武茲洛維伊,該地是哈爾科夫州最大的鐵路樞紐之一,目前已被烏軍完全控制。

  ——佩斯科夫27日表示,俄羅斯仍準備與烏克蘭進行談判。他同時指出,隨著局勢不斷變化,談判條件也在發生變化,但特別軍事行動的目標原則保持不變。他強調,烏方已徹底離開談判軌道,所以特別軍事行動仍在持續。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27日援引烏各地軍事部門的消息報道,俄軍26日使用導彈、無人機和火箭炮等武器打擊了蘇梅、切爾尼戈夫、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等九個地區。另據烏克蘭總統網站消息,烏總統澤連斯基26日表示,頓涅茨克地區的形勢仍很嚴峻,烏軍正盡一切努力遏制俄軍攻勢。

  ——據烏總統網站消息,澤連斯基27日在首都基輔會見了到訪的法國外長科隆納,澤連斯基感謝法方在國防援助、歐洲一體化進程等方面給予烏方的一貫支援。科隆納表示法國將一直站在烏克蘭一方。

  ——據拉脫維亞媒體27日報道,由于擔心俄羅斯宣布部分動員後拉俄邊境非法移民數量增加,拉脫維亞政府決定自28日起在拉東部與俄接壤的三個邊境區實行緊急狀態並關閉一個邊境口岸。實行緊急狀態的還包括全國范圍內的港口、機場和鐵路過境點。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903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