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28 21:49:07
來源:新華社

趙立堅再次回應佩洛西擬竄訪臺灣:中國人説到做到

字體: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7月28日説,中方近期已多次向美方表明堅決反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臺的嚴正立場,中國人説到做到。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近日,曾訪臺的美國眾議院前議長金裏奇稱,佩洛西現在絕對應當訪臺,讓中方明白美國不是“紙老虎”。1996至1997年臺海局勢緊張期間,他和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對華釋放了非常強烈的信號,包括將美國航母部署到臺灣海峽。

  趙立堅説,金裏奇曾在涉臺問題上表現惡劣。他發表這種極端不負責任的言論不值一提。這再次證明美方一些政客出于一己私利,唯恐中美關係不緊張、唯恐臺海不動蕩、唯恐天下不亂的險惡用心。

  趙立堅説,中方近期已多次向美方表明堅決反對佩洛西訪臺的嚴正立場。除外交部發言人以外,中國國防部、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也發表了聲明。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國軍隊絕不會坐視不管,必將採取強有力措施挫敗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和“臺獨”分裂的圖謀。

  “中國人説到做到。”他説。(記者溫馨)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87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