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7 19:07:38
來源:新華社

趙立堅:美方應停止幹擾破壞中美地方和民間交往

字體: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7月7日表示,地方交流合作是中美關係發展的重要基礎,加強交流合作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美方應摘掉有色眼鏡,停止幹擾破壞兩國地方和民間交往。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美國國家反情報和安全中心“警告”各州和地方官員,中國正在加強影響力行動,旨在“操縱”他們向聯邦政府施壓,推行更友好的對華政策。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有句成語叫疑鄰盜斧,説的是一個人的斧子丟了,他就懷疑鄰居偷了他的斧子。美方的有關言論充滿冷戰零和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完全是疑鄰盜斧、無中生有。”趙立堅説,中方有關機構同美方開展對話合作堂堂正正、光明正大,為深化兩國人文交流互鑒、增進彼此了解與互信發揮了重要作用,受到兩國民眾普遍歡迎和積極擁護。

  趙立堅表示,地方交流合作是中美關係發展的重要基礎,加強交流合作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美方應該做的是摘掉有色眼鏡,停止幹擾破壞兩國地方和民間交往,多做為兩國民間友好架橋鋪路的事,同中方一道,共同維護中美關係穩定發展的民意基礎。(記者馬卓言)

【糾錯】 【責任編輯:王佳寧 】
新聞連結
  • 外交部:中美關係的“護欄”就是中美三個聯合公報
    針對美方官員就中美外長會晤吹風時強調,要為雙邊關係增添“護欄”,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7月7日表示,中美關係的“護欄”就是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美方應該做的是恪守聯合公報的規定和對中方作出的承諾。
    2022-07-07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881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