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0 19:52:01
來源:新華網

首屆“中日韓線開工拉松大賽”啟動儀式在首爾舉行

字體:

  新華網首爾5月20日電(記者王益亮 陸睿)中日韓合作秘書處(簡稱“秘書處”)19日在首爾蠶室綜合運動場輔助競技場舉辦了首屆“中日韓線開工拉松大賽”啟動儀式。

  圖為“中日韓線開工拉松大賽”啟動儀式接力賽現場。記者王益亮攝

  本屆大賽將持續至29日。韓國外交部亞太局審議官徐敏真、中國駐韓國使館公使方坤、日本駐韓使館公使中條一夫應邀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部分參賽選手和多家中日韓媒體代表共同出席儀式。儀式結束後,由三國外交官及秘書處工作人員組成的三支隊伍在現場參加了接力賽。

  本次大賽是秘書處組織和推廣的首個體育賽事,旨在通過跑步為中日韓民眾搭起相互交流和了解的平臺。大賽免費向三國民眾開放報名,但須在大賽官網上傳自我介紹及參賽感言。參賽選手將在自己選擇的時間和地點完成比賽,上傳參賽紀錄。選手可以通過官網的留言板相互鼓勵和支援,加深對彼此文化的了解,還可以通過瀏覽其他參賽者上傳的路線介紹和參賽後記,欣賞不同國家和城市的風景,探索心儀的疫後旅行目的地。

  中日韓合作秘書處2011年設立以來,在三國政府指導下,積極為三國機制化合作提供支援,在經貿、文化、青年、媒體、災害管理等領域主辦眾多合作項目,成為三國深化合作的主要平臺。

【糾錯】 【責任編輯:張旭燁 李雪梅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