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7 13:53:38
來源:參考消息網

英媒:約翰遜堅持廢除北愛協議 以應對與歐盟談判失敗

字體:

  據英國《泰晤士報》網站5月16日報道,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堅稱,英國需要推動一項立法來推翻《北愛爾蘭議定書》的部分內容,作為應對與歐盟談判失敗的“保險”。

  報道稱,約翰遜在斯托蒙特與北愛爾蘭五個主要政黨的領導人會晤後説,他們都對脫歐後的規則感到不滿,英國需要致力于“通過立法解決”這些問題。

  報道指出,新芬黨指責約翰遜“不計後果地”威脅要採取單邊行動,但約翰遜堅稱,修訂北愛協議能組建一個權力共用的政府來應對生活成本危機。

  據報道,英國外交大臣伊麗莎白·特拉斯將于當地時間17日在下議院宣布,她正在制定一項法律,允許英國單方面暫停履行該協議的部分內容。歐盟稱這將違反國際法。

  愛爾蘭警告説,如果英國單方面採取行動,那麼英國“脫歐”後與歐盟達成的整個自由貿易協議都將受到威脅,並堅稱如果約翰遜擱置威脅,達成妥協是有可能的。

  但英國政府認為,採取單邊行動的條件已經滿足,因為北愛協議的實施正在危及《受難節協議》,它優先考慮愛爾蘭北部和南部之間的貿易,將其置于英國和北愛爾蘭的貿易之上。唐寧街説,盡管會談有一個“合理的著陸點”,但歐盟一直不願修訂該協議。

  約翰遜説:“我們不想廢除它,但我們認為可以修訂這份協議。”他説:“沒有一個政黨——我剛剛與五個政黨都進行了交談——喜歡它的運作方式,他們都認為可以修訂和改進這份協議——從新芬黨到社會民主工黨和民主統一黨,所有這些政黨都這樣認為。”

  他説:“問題是你要怎麼做?我們希望以兩廂情願的方式,跟我們的朋友和夥伴合作來解決這些問題,消除一些東西向的障礙。但要做到這一點,要做到有保障,我們需要同時推進立法解決方案。”(編譯/楊雪蕾)

【糾錯】 【責任編輯:張若晨 何媛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7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