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7 10:32:30
來源:新華網

漫畫丨美國海王:我都要被淹死了

字體:

 

  當前,美國通貨膨脹率居高不下,工薪階層生計艱難。迫于通脹壓力,5月4日,美聯儲罕見宣布加息50個基點,但收效甚微。美國勞工部1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4月CPI同比上漲8.3%,依然在接近40年來的歷史高位上。

  通脹“高燒難退”,與美聯儲“大水漫灌”、過久延續過度寬鬆貨幣政策密不可分。美聯儲于2020年年初開始實施“無上限”量化寬鬆政策,向市場注入大量流動性。盡管一些經濟學家很早就警告通脹風險,但包括美聯儲、拜登政府經濟顧問團隊在內的決策層一直堅持“通脹暫時論”,維持量化寬鬆政策,直至高通脹成為大問題。

  通脹不降,美聯儲加息壓力不減。然而,加息卻是把雙刃劍,抬高的利率使美國經濟衰退風險進一步上升,並造成負面外溢效應,衝擊全球金融市場並加劇新興市場壓力。

  這正是“覆水難收”,淹了自己,殃及世界!美國濫用美元霸權,最終損人害己!

 

策劃:朱永磊 楊定都 湯丹鷺

設計:樊珊珊 程媛媛

編輯:畢秋蘭 劉小軍 薛筆犁

 

新華網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何媛 劉鐘靈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