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9 13:22:17
來源:新華網

拜登稱近期將向東歐部署少量美軍以應對烏克蘭局勢

字體:

  新華社華盛頓1月28日電(記者鄧仙來)美國總統拜登28日説,他近期將派遣少量美軍至東歐地區及北約成員國境內,以應對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地區緊張局勢。

  這是1月28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白宮拍攝的美國總統拜登。新華社發(沈霆攝)

  拜登當天從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市返回白宮途中被媒體記者問及烏克蘭局勢時作出上述表述。但他未給出美軍部署的確切時間表。

  當天早些時候,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國防部記者會上説,俄烏邊境發生軍事衝突並非不可避免,通過外交方式解決當前危機的可能性仍存在。美方仍承諾向烏克蘭提供安全協助,幫助烏鞏固國防。

  這是1月28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白宮拍攝的美國總統拜登。新華社發(沈霆攝)

  奧斯汀説,一旦北約決定調動其快速反應部隊,目前已處于“高度戒備”狀態的約8500名美軍將迅速部署到位,但眼下美國尚未決定部署軍隊。他強調,即便美國決定部署軍隊,其目的也是向盟友提供安全保證並向北約提供直接支援。

  近期,烏俄關係加速惡化,雙方在兩國邊境地區部署了大量軍事人員和裝備。美國、烏克蘭和北約稱俄羅斯在靠近烏東部邊境地區集結重兵,有“入侵”之勢。俄方予以否認,強調北約活動威脅俄邊境安全,俄方有權在境內調動部隊以保衛領土安全。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