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9 07:16:34
來源:新華網

西共體決定暫停布基納法索的成員國資格

字體:

  新華社阿克拉1月28日電(記者許正 田耘)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西共體)成員國領導人28日就布基納法索局勢召開線上特別會議,決定暫停布基納法索的成員國資格。

  西共體在會後發表的新聞公報中説,該組織強烈譴責布基納法索日前發生的軍事政變,對通過非憲法手段奪權的行為持“零容忍”態度。西共體要求立即釋放布基納法索總統卡博雷和其他被扣押人員,立即恢復憲法秩序,並決定暫停布基納法索的成員國資格。

  公報説,西共體將派出兩個代表團前往布基納法索,分別評估該國政治和安全局勢。西共體成員國領導人將于2月3日在迦納首都阿克拉召開特別會議,再次評估布基納法索、幾內亞和馬利局勢。

  布基納法索政變軍人24日在國家電視臺發表講話説,軍方已奪取政權,並解除總統卡博雷的職務。政變軍人還宣布解散政府和國民議會,關閉該國陸空邊界,在全國實施宵禁,並表示將在“合理期限內”提出恢復國家憲法秩序的時間表。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31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