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6 17:03:30
來源:新華社微博

趙立堅説美方決策邏輯令人費解

字體:

  針對有媒體報道,美國國務院正考慮以“中國防疫措施”為由,批準其駐華外交官“授權撤離”,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月26日應詢表示,中國疫情防控嚴謹科學,防疫策略行之有效,也很好保護了在華外國人士。中方防疫措施符合《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相關規定,充分照顧了外交領事人員的舒適度和正當權益。中國目前無疑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從最安全的地方撤出,只會極大增加美方人員感染的風險。美方的決策邏輯令人費解,難以自圓其説。中方已就此向美方表示嚴重關切和不滿。希望美方遵守和配合中方防疫規定,認真對待中方立場和關切,慎重考慮所謂外交領事人員“授權撤離”問題。(記者朱超)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30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