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6 13:27:02
來源:新華網

IMF敦促薩爾瓦多取消比特幣法定貨幣地位

字體:

  新華社華盛頓1月25日電(記者高攀 熊茂伶)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執行董事會25日敦促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取消比特幣法定貨幣地位,警告比特幣使用在金融穩定等方面存在風險。

  IMF執行董事會在結束對薩爾瓦多的第四條款磋商後發表聲明説,執行董事們認為有必要對比特幣加強監管,比特幣使用在金融穩定、金融誠信、消費者保護以及相關財政和債務方面存在風險,敦促薩爾瓦多當局取消比特幣的法定貨幣地位。一些執董對發行比特幣支援的債券存在風險表示擔憂。

  聲明還説,執董們認為薩爾瓦多有必要從今年開始進行財政整頓,恢復財政可持續性,使公共債務水準穩步下降。IMF預計,在現行政策下,到2026年薩爾瓦多公共債務佔其國內生産總值比重將升至96%。

  第四條款磋商是IMF經濟學家每年對成員國經濟表現和宏觀政策的例行判斷與評估。

  薩爾瓦多議會去年6月通過一項法案,批準將比特幣作為該國法定貨幣。該法案于去年9月正式生效,薩爾瓦多成為世界上首個正式承認比特幣為法定貨幣的國家。薩爾瓦多政府還計劃2022年發行比特幣債券。由于比特幣幣值波動大、現實操作難、金融監管亂等問題,不少薩爾瓦多民眾反對將比特幣設為法定貨幣。

【糾錯】 【責任編輯:詹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