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1 21:31:58
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立陶宛若真有意改善當前局面,就應拿出實際行動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記者馬卓言)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1日表示,中方同立陶宛溝通的大門始終敞開,立陶宛如果真的有意改善當前局面,應當向中方展示出誠意,拿出實實在在的行動來。

  有報道稱,立陶宛總統瑙塞達日前表示,立中關係交惡造成商業損失,立陶宛需要實施降溫計劃,並稱立中有望近期舉行峰會。例行記者會上,趙立堅回答有關提問時表示,中立關係出現問題的根本原因,是立陶宛當局在涉臺問題上執意採取錯誤行動,損害中方核心利益,破壞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誰是造成中立關係惡化、一步步導致局勢升級的始作俑者,國際社會自有公論。”趙立堅説,“中方同立陶宛溝通的大門始終敞開,立陶宛如果真的有意改善當前局面,應當向中方展示出誠意,拿出實實在在的行動來。”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新聞連結
  • 外交部:立陶宛認識到錯誤是正確的一步
    針對立陶宛總統4日表示立政府決定讓臺灣當局以“臺灣”名義開設“駐立陶宛代表處”是一個錯誤,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認識到錯誤是正確的一步,但更重要的是採取行動糾正制造“一中一臺”的錯誤行徑,回到一個中國原則的軌道上來。
    2022-01-05
  • 新華時評:立陶宛,知道錯就得改!
    立陶宛總統近日表示,立陶宛政府決定允許臺灣當局以“臺灣”名義在立設立“代表處”是一個錯誤,並稱關于“代表處”的名稱,有關方面沒有與他磋商。同時,他繼續將矛頭指向中國,聲稱事後中方對立陶宛“採取非常規措施”,“這是一次進攻,是對一個歐盟國家的施壓”,頗有向歐盟“告狀”的意味。
    2022-01-07
  • 短評:立陶宛應以實際行動糾正錯誤
    據媒體報道,立陶宛總統日前表示,允許臺灣當局以“臺灣”名義設立“代表處”是個錯誤,影響了立陶宛和中國大陸的關係。
    2022-01-05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