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16 15:21:42
來源:新華網

東加火山噴發引發海嘯 聯合國隨時準備提供支援

字體:

  新華社聯合國1月15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5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對南太平洋島國東加一座海底火山強烈噴發並引發海嘯深表關切。他表示,聯合國願意隨時提供支援。

  聲明説,聯合國駐太平洋各辦事處正在“密切監測”這一災情,隨時待命為災區提供必要支援。

  據聯合國網站15日報道,古特雷斯還對澳大利亞、新西蘭、日本和美國等環太平洋國家發出的海嘯警報表示關注。

  據東加地質局消息,位于東加首都努庫阿洛法以北約65公里處的洪阿哈阿帕伊島14日開始火山噴發,大量火山灰、氣體與水蒸氣形成巨大雲團。另據當地媒體報道,洪阿哈阿帕伊島海底火山15日發生第二次劇烈噴發,火山灰柱直徑約5千米、高20千米,籠罩在火山上空。截至15日夜間,火山灰還在不停落下,當地通信網絡受到幹擾。

  聯合國説,由于東加通信網絡受到嚴重幹擾,目前還沒收到關于人員傷亡或損害范圍的報告。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新聞連結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267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