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5 17:20:57
來源:新華網

科技部首批支援建設十個人工智慧示范應用場景

字體:

  新華社北京8月15日電  為加快推動人工智慧應用,助力穩經濟,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科技部15日公布了《關于支援建設新一代人工智慧示范應用場景的通知》,啟動支援建設新一代人工智慧示范應用場景工作。

  此次印發的通知強調,堅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充分發揮人工智慧賦能經濟社會發展的作用,圍繞構建全鏈條、全過程的人工智慧行業應用生態,支援一批基礎較好的人工智慧應用場景,加強研發上下遊配合與新技術整合,打造形成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標桿型示范應用場景。首批支援建設十個示范應用場景。

  這十個示范應用場景包括:智慧農場、智能港口、智能礦山、智能工廠、智慧家居、智能教育、自動駕駛、智能診療、智慧法院、智能供應鏈。

  通知明確,科技部以國家科技計劃項目成果為主要基礎,以國家新一代人工智慧創新發展試驗區為主要依托,充分發揮國家新一代人工智慧開放創新平臺企業作用,遴選一批支援建設的示范應用場景。各地方科技廳(委、局)、試驗區向科技部推薦擬支援建設的示范應用場景,科技部經審核評估後,確定是否支援,並對建設達標的場景進行宣傳推廣。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