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5 09:45:11
來源:新華網

對經濟前景擔憂致國際油價震蕩下跌

字體:

  新華社紐約8月14日電 綜述:對經濟前景擔憂致國際油價震蕩下跌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過去兩個月,國際原油期貨價格震蕩走低。紐約原油期貨主力合約價格從每桶超過120美元跌至目前的每桶約90美元,回落至烏克蘭危機前水準。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也呈現相似走勢。

  國際油價緣何持續下行?國際能源署日前發布的8月月度石油市場報告顯示,原油供應增加和市場擔憂世界經濟前景是國際油價從今年6月峰值顯著回調的主要原因。

  報告認為,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俄羅斯原油供應規模縮減的程度小于預期,盡管對歐美等發達國家的油氣出口規模有所減少,但對印度、土耳其等國出口以及俄羅斯國內需求增加,部分減輕了全球范圍原油供給緊張的局勢。

  同時,市場普遍不看好近期世界經濟前景,特別是發達國家經濟走勢。市場分析機構世界大型企業研究會近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由于通貨膨脹水準持續保持在高位,美國消費者對經濟前景更加悲觀,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連續第三個月下降,跌至2021年2月以來最低值。

  瑞銀集團分析顯示,市場不看好世界經濟增長前景,疊加美元走強等因素,國際油價在上半年因地緣政治緊張、産能受限、投資不足等因素獲得的支撐減弱。一旦世界經濟出現深度衰退,包括國際油價在內的大宗商品價格可能進一步下跌。

  不過,也有市場人士表示,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石油儲備釋放或將結束,成為影響今後油價走勢的不確定因素。美國總統拜登3月31日宣布,未來六個月將從美國戰略石油儲備中每天釋放100萬桶石油、累計釋放1.8億桶,以應對供應短缺、油價高企的局面。

  與此同時,俄羅斯對歐洲石油和天然氣的供應或將削減,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難以顯著提高供應量,國際油價預計將得到一定支撐。此外,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恢復履約談判進展、大西洋颶風季對石油生産影響以及新冠疫情走勢等都可能成為影響油價的不確定因素。

【糾錯】 【責任編輯:谷玥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8915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