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鐵路增開1對國際旅客列車-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13 10:55:57
來源:新華社

中老鐵路增開1對國際旅客列車

字體:

  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4月13日,中老鐵路國際旅客列車開行一周年之際,中老兩國鐵路部門在中國西雙版納至寮國瑯勃拉邦兩大著名旅遊城市間增開1對國際旅客列車,旅客乘火車可實現兩地間當日往返。

  中國西雙版納至寮國瑯勃拉邦首發列車(右一)停靠在西雙版納站站臺。(王一翔 攝)

  中老鐵路國際旅客列車開行一年來,共發送來自87個國家和地區的跨境旅客18萬人次,運輸安全平穩有序。國鐵集團國際部負責人介紹,為進一步滿足各國旅客乘坐中老鐵路旅客列車跨境旅行的需求,兩國鐵路部門加強溝通協調、達成合作共識,統籌利用跨境運輸資源,決定在中老鐵路昆明南至萬象站間每日開行1對國際旅客列車的基礎上,安排在西雙版納至瑯勃拉邦站間增開1對國際旅客列車。

  西雙版納站站臺上,當地群眾慶祝中國西雙版納至寮國瑯勃拉邦開行國際旅客列車。(王一翔 攝)

  此次增開的國際旅客列車,運營初期按每周一、周五、周六、周日共4天開行,全程經停西雙版納、動臘、磨憨、磨丁、孟賽、瑯勃拉邦6個車站,包括鐵路口岸通關時間在內的全程旅行時間僅需5小時左右。

  鐵路部門提示,目前鐵路口岸不具備落地簽功能,跨境旅客須提前辦理好簽證。(記者樊曦)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