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二十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黎巴嫩賽區決賽線上舉行

2021年07月16日 12:26:39 來源: 新華網
35

  新華社貝魯特7月15日電(記者劉宗亞)第二十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黎巴嫩賽區決賽日前線上上舉行,經過激烈角逐,黎巴嫩大學漢語專業二年級學生巴艷獲得第一名。

  這是黎巴嫩賽區連續第七年舉辦這一賽事,來自黎巴嫩大學和貝魯特美國大學等高校的選手克服疫情等困難,積極參賽。

  在演講環節,選手們緊扣“天下一家”主題,圍繞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中國和黎巴嫩建交50周年等,闡述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對維護世界和平發展和應對新冠疫情等全球性挑戰的重要意義。選手們還展示了中文歌曲演唱、詩朗誦、配音等才藝。

  該賽事由教育部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國駐黎巴嫩大使館主辦,黎巴嫩聖約瑟夫大學孔子學院承辦。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61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