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聯攜手洲際酒店集團發布酒店無卡預授權解決方案-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10 16:41:49
來源:新華網

中國銀聯攜手洲際酒店集團發布酒店無卡預授權解決方案

字體:

  近日,中國銀聯聯合洲際酒店集團在中國銀聯中心舉行發布會,在“錦繡行動2024”的總體工作框架下,推出銀聯“無卡預授權解決方案”。該方案在酒店線上預訂及支付環節,為境內外消費者提供全流程的高效便捷體驗。中國銀聯執行副總裁胡浩中,洲際酒店集團大中華區首席財務官杜瑩、大中華區數字業務及全球創新副總裁高喆,BC卡公司中國區總經理李昌宛等出席發布會。

  作為銀聯信用卡支付解決方案在酒店類重點消費場景的一次創新探索,銀聯“無卡預授權解決方案”正式亮相。圍繞該方案,與會各方共話文旅市場發展,結合各自行業實踐展開分享。

  胡浩中表示,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于進一步優化支付服務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見》的決策部署,中國銀聯充分發揮平臺優勢,聯合産業各方推出“錦繡行動2024”,在包括酒店等文旅場景在內的線上線下重點支付場景,不斷改善多元支付方式的受理環境。同時,攜手各方開展“錦繡中華 支付無憂”主題活動,持續提升老年人、外籍來華人員及廣大用戶支付服務的可得性、便利性和普惠性。此次中國銀聯與洲際酒店集團聯合發布的解決方案,貼近外籍來華人員酒店線上預訂偏好,支付流程更高效、支付方式更契合,有效彌合了境內外支付差異,為酒店方高效管理和外籍來華人員支付便利提供了助力,樹立了酒店行業支付解決方案的標桿。在此合作基礎上,胡浩中提出,雙方應協同加強客群經營,疊加政府消費券、商業銀行資源、銀聯資源、酒店積分、票券等多方資源,利用雙方陣地宣傳引流,打造群眾喜聞樂見的優質服務和活動。

  高喆表示,此次率先推出針對酒店集團的無卡預授權解決方案,是結合雙方優勢開展的引領性行業實踐,共同探索了酒店行業“數智化”的全新可能。李昌宛表示,BC卡作為銀聯境外重要的發卡業務合作夥伴,將結合銀聯“錦繡行動2024”計劃加強協作,助力提升外籍來華人員支付便利性。

  秉承“支付為民”初心,中國銀聯將持續攜手産業各方,以“錦繡行動2024”為契機,依托銀聯全産品支付體係,不斷提升支付服務便利性、包容性。下一步,中國銀聯將聚焦酒店等文旅類重點消費場景,提升銀聯“無卡預授權解決方案”在酒店文旅市場的服務質效,助力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楊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