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聯“錦繡行動2024”取得新進展 41城三星級及以上酒店銀行卡受理全覆蓋-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9 16:31:51
來源:新華網

中國銀聯“錦繡行動2024”取得新進展 41城三星級及以上酒店銀行卡受理全覆蓋

字體:

作為“錦繡行動2024”的八大場景之一,酒店場景的受理取得新進展。當前,中國銀聯已實現全國41個重點城市,超過2300家(來自中國旅遊飯店業協會公開數據)三星級及以上酒店全面受理銀聯卡及銀聯手機閃付。

同時,為進一步提升外籍來華人士支付服務,提供多層次、多元化的支付選擇,中國銀聯推動多家國際知名酒店品牌受理銀聯外卡。首批受理銀聯外卡的酒店包括洲際酒店集團旗下684家門店、萬豪酒店集團旗下455家門店、悅榕莊酒店集團旗下30家門店。

此外,洲際酒店集團12家試點門店已于近日支援境外銀聯信用卡線上擔保預訂。至此,洲際酒店集團APP、微信小程式已全面支援境內外銀聯信用卡預訂擔保,境內外消費者在酒店場景的支付體驗將更便捷、高效。

“錦繡行動2024”旨在深入貫徹落實《關于進一步優化支付服務 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見》要求,由中國銀聯發起,並聯合支付行業共識、共投、共建的整體方案。中國銀聯將在“錦繡行動2024”的整體框架下,推動全國41個重點城市、8大類17個支付場景受理刷卡、掃碼、手機Pay、ATM取現等多元支付方式,切實優化面向老年人、外籍來華人士的支付服務,提升支付體驗。

作為我國重要的金融基礎設施和全球重要銀行卡組織之一,中國銀聯秉承“支付為民”初心,將以“錦繡行動2024”為起點,持續加強與産業各方協同聯動,打造涵蓋線上線下、境內境外、接與非接、卡碼相容的全解決方案,助力老年人、外籍來華人員等群體支付便利性不斷提升。

【糾錯】 【責任編輯:柴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