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為民 交通銀行廣東省分行多措並舉助力支付便利化環境建設-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18 17:13:16
來源:新華網

支付為民 交通銀行廣東省分行多措並舉助力支付便利化環境建設

字體:

3月7日,國務院辦公廳發布《關于進一步優化支付服務 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見》,指導支付服務機構針對不同群體的支付習慣,統籌推動打通支付服務堵點,共同完善多層次、多元化的支付服務體係。交通銀行廣東省分行積極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要部署,緊跟中國人民銀行相關要求指引,組織全轄圍繞外籍來華人員、老年人等群體,充分發揮支付服務便利性與金融為民普適性的作用,全面保障各項便利化支付舉措落地見效。

優化外卡受理,提升支付便利。目前,交通銀行廣東省分行全力推進外卡受理環境建設,改善重點地區重點商戶的外卡受理環境,力爭實現外卡受理接觸式、非接觸式以及手機 pay支付全覆蓋,充分發揮支付服務便利性與普適性,提升外籍來粵人員支付服務體驗。

豐富服務場景,提升客戶滿意度。目前,交通銀行廣東省分行全轄611臺現金型自助設備100%開通受理外卡取現業務服務,190家營業網點提供外幣現鈔兌換服務,同時在中心城區或人流較多區域建立外幣現鈔備付“旗艦網點”,通過提升外幣現鈔備付量、豐富外幣現鈔幣種、增加小面額外幣現鈔儲備等方式,實現與周邊網點的備份調劑。同時,向客戶提供數字人民幣移動支付服務,支援通過境外銀行卡向數幣錢包充值或通過數幣錢包“隨用隨充”服務進行消費,並為境外客戶錢包消費額度進行專屬分類設置。

打造服務專窗,提升客戶到店體驗。一方面,交通銀行廣東省分行為境外人士提供開立與其用途功能適配、限額適當的個人銀行賬戶,滿足短期來華人員賬戶開戶需要,切實提升個人賬戶服務水準。同時,在重點區域服務網點開通“涉外服務專窗”,提供中英版本賬戶服務指南等,為客戶提供便利化服務。同時,持續改進傳統金融服務,關注保障老年人金融服務需求,在廳堂智能機具部署上線醫保、社保等民生相關的政務便民服務;為年齡較大、行動不便等客戶提供到府服務,提供網點“愛心專窗”綠色通道。

暢通現金供給,優化現金支付環境。交通銀行廣東省分行持續提升網點現金服務,保障網點零鈔和殘損人民幣兌換窗口、自助設備、紙硬幣自助兌換機等正常運營,主動提供更靈活、更便捷、更人性化的存取現、零鈔兌換、殘幣回收等人民幣現金服務,為客戶提供一定金額零鈔票面的“零錢包”服務,廣州地區網點均已設置支援10元等小面額現金取現服務的現金自助設備,滿足市民群眾小面額現金的需求。

交通銀行中山分行“零錢包”

交通銀行廣東省分行將持續踐行“支付為民”理念,在優化境外銀行卡刷卡受理環境、加大現金服務支援力度、提高移動支付便利度、提升外籍來華人員開戶便利水準等方面,發揮國有大行擔當與責任,不斷豐富和提升支付服務水準。

 

【糾錯】 【責任編輯:劉睿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