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2 13:28: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海盜行徑!美軍又出動數十輛盜油車盜運敘利亞石油

字體:

    據敘利亞國家通訊社(SANA)報道,當地時間6月1日,美國在敘利亞的非法駐軍從敘利亞查澤拉地區和東部地區的油田盜取石油,並使用數十輛油罐車通過非法越境點,將石油運至伊拉克北部地區。

    據報道,當地消息人士稱,美方使用40輛油罐車滿載著從敘利亞盜取的石油,通過馬哈茂迪非法過境點運往伊拉克境內的基地。

    消息人士還表示,數小時後,美軍出動了6輛美軍裝甲車將9輛油罐車護送出境。

    此前,美國在敘利亞非法駐軍已多次盜運敘石油資源。4月22日,美軍使用34輛油罐車,滿載從敘利亞東北部盜運的石油資源,通過馬哈茂迪非法過境點前往伊拉克。5月中旬,美軍又出動40余輛油罐車,從敘利亞向伊拉克運出大量石油。

    敘政府多次譴責美國的“海盜行徑”,要求美國非法駐軍盡快撤離敘利亞。敘利亞外長米格達德此前還表示,2011年至2022年,敘利亞石油和天然氣行業遭受的損失達1070億美元,大馬士革正尋求賠償。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4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