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1 23:16:40
來源:新華網

“港車北上”開始接受申請

字體:

  新華社香港/廣州6月1日電(記者梁文佳、王浩明)根據《廣東省關于香港機動車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入出內地的管理辦法》,“港車北上”從2023年6月1日9時起開始接受香港機動車車主申請,7月1日零時起,在經相關部門審批和預約後,可駕車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駛入廣東。

  “港車北上”申請由粵、港兩地共同審批,首輪申請人在5月29日至30日通過“港車北上”指定網站登記電腦抽簽,抽簽結果已于5月31日公布,中簽者按指定時間于6月1日至10日遞交申請。首輪獲分配抽簽的號碼共有1600個。

  為確保“港車北上”有序落實,粵、港兩地政府同意就接受申請數目設置上限,獲香港特區政府運輸署及內地相關部門發出“港車北上”牌證的申請人可于每月15日經“港車北上”官方網站預約下一個月的指定日期出行。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日前表示,“港車北上”便利香港居民以自駕方式經港珠澳大橋口岸到廣東省進行短期商務、探親或旅遊,是促進粵港澳大灣區進一步互聯互通、推動區內經濟融合發展的又一重要裏程碑。

  珠海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港珠澳大橋邊檢站邊檢處介紹,目前口岸44條小車通道已完成5次優化、10次升級測試,全部正常可用,一旦政策落地,可以做到即開即用,高效運作。

  根據管理辦法,香港車主只要年滿18周歲、持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本人名下登記持有1輛香港機動車(車長小于6米且含駕駛人座位數不超過8座的非營運小型載客汽車),就可以申請臨時入境機動車牌證。香港機動車在臨時入境機動車牌證有效期內,可以多次入出內地,但停留期限不得超過臨時入境機動車牌證有效期,每次進入內地後在內地連續停留不得超過30天,每年在內地累計停留不得超過180天。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3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