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2 09:38:00
來源:環球時報

大發戰爭財!美軍工廠工作日24小時連軸轉生産炮彈,每月造兩萬枚

字體:

    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美國向烏克蘭提供大量軍火。非營利國際新聞機構“分析師新聞網”日前對美方軍援烏克蘭情況進行了梳理並報道稱,在美國政府為軍援投入大量資金的同時,美國軍火商或成“最大贏家”。

    德國之聲近日進入位于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斯克蘭頓陸軍彈藥廠採訪,看到該廠正在加班加點趕制烏克蘭急需的155毫米炮彈。報道稱,拜登政府已向烏克蘭提供了100多萬發155毫米炮彈,但戰場對炮彈的需求就像無底洞。據美國《時代》周刊報道,該廠炮彈産能正從每月1.4萬枚提升至2萬枚,目前該廠約300名員工每周5個工作日已實現24小時連軸轉生産。

    數據顯示,目前美對烏軍援總額已高達376億美元(約合2668.3億元人民幣)。美國智庫國際政策中心政策分析師霍姆斯泰德稱,美對烏軍援超過此前美對任何國家的軍援規模,軍援資金甚至比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探索太空的經費還要多。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國防軍工領域是一個高度集中的産業,需求最高、訂單金額最大的合同集中被洛克希德·馬丁、雷神、波音和諾思羅普·格魯曼這幾家美國軍火巨頭收入囊中。截至去年底,諾思羅普·格魯曼股價飆升40%,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股價飆升37%,雷神公司市值從1280億美元躥升至1550億美元。

    另一方面,美國政府的財政壓力持續增大。當地時間5月31日,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債務上限法案,旨在提高美國31.4萬億美元的債務上限並削減聯邦支出。此外,美國的納稅人也對政府使用資金的方式有異議。據美國芝加哥大學哈裏斯公共政策學院和芝加哥大學全國民意調查中心數據顯示,目前僅有50%的美國人支援繼續向烏克蘭輸送武器,而去年這一比例為61%。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4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