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2 09:03:15
來源:參考消息

美國防部報告:美軍從預置庫存中調往烏克蘭的武器尚不能用于作戰

字體:

    據美國《防務新聞》網站6月1日報道,美國國防部的督察長發現,從美國陸軍位于科威特的預置庫存中提取出來運往烏克蘭的裝備尚不能用于作戰。

    5月23日的報告稱,在督察長對該預置庫存區——即全球七個庫存區的第五個——進行的審計過程中,“我們發現了一些問題,導致這些問題的是維護、修理超出預期,交貨時間延長”。

    據報道,全部六門M777榴彈炮和29輛M1167“悍馬”車中的25輛都沒有“做好準備”,而且在美軍歐洲司令部向烏克蘭運送這些裝備之前,它們都需要維修。

    報道稱,到2023年1月,美國政府總共30次動用其調用物資的權力,向烏克蘭提供了183億美元的裝備和彈藥。

    美國陸軍預置庫存旨在保持最高級別的戰備狀態,以便在緊急情況下能立即投入使用。

    報告説,督察長之所以在審計期間就發布這份報告,是擔心“由于維護不善和疏于管理(陸軍預置庫存的)裝備,可能導致未來向烏克蘭武裝部隊提供裝備時出現延誤。此外,如果美軍需要這些裝備,他們也會遇到同樣的挑戰”。(編譯/涂頎)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4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