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6 11:40:43
來源:參考消息網

花不起錢了!美陸軍放棄研發“戰略遠端火炮”

字體:

    據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5月24日報道,美國陸軍證實,它已經決定終止為一個研發“戰略遠端火炮”(SLRC)的潛在項目進行的科學技術研究工作。

    報道稱,遠端精確火力是美國陸軍在建設一支能夠對抗中國等勢均力敵對手的現代化部隊方面的重中之重。戰略遠端火炮能夠提供一條實現1000海裏射程的途徑。

    美國陸軍發言人埃倫·洛維特在5月20日發給《防務新聞》周刊的一份聲明中説,美國國會指示陸軍在2022財年撥款法案中停止為這種遠端火炮撥款,而“基于這一指示,陸軍部長決定在今年終止(戰略遠端火炮)項目”。

    洛維特寫道,這一決定也將“消除潛在的重復研發,並確保我們有效利用納稅人的錢實現現代化目標”。她説:“即使科研工作取得成功,實施這一項目也可能耗費數十億美元,因為陸軍將不得不創建全新的部隊來操作它。”

    美國陸軍還有另外4個遠端火力項目將于2023年覆蓋陸軍作戰部隊:增程火炮(ERCA)、遠端高超音速武器(LRHW)、中程反艦導彈(MRC)和精確打擊導彈(PrSM)。

    洛維特説:“原本撥給遠端火炮的任何未使用資金將根據負責採購、後勤和技術的助理陸軍部長的指示,重新用于其他科技項目。”

    報道稱,上周在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戰術空軍與地面部隊小組委員會的聽證會上,陸軍負責採購的官員道格·布希對議員們説,決定終止戰略遠端火炮科研工作是為了避免“重復”和“潛在的成本影響”。

    雖然在科研階段的項目通常不會作出全額成本估算,但布希説,“我們基于正在進行的類似項目得到了充分資訊,了解這項工作的大致范圍,(陸軍)部長認為這些資訊足以支援她的決定”。

【糾錯】 【責任編輯:張驕瀛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165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