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9 21:16:28
來源:新華網

上海7月1日起將有序開放室內體育場所

字體:

  新華社上海6月29日電(記者許東遠)記者29日從上海市體育局獲悉,7月1日起,上海各轄區內無中風險地區且近一周內無社會面疫情的街鎮,可有序開放室內體育場所。

  據悉,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上海市戶外體育場所有序開放。所屬街鎮內無中高風險地區且近一周內無社會面疫情,具有良好通風換氣條件的室內體育場所,經區體育行政部門備案後可有序開放。利用地下空間的密閉體育場所繼續暫緩開放。

  據介紹,體育場所入口必須設置“場所碼”或“數字哨兵”,健身人群進入場所應當掃“場所碼”或“數字哨兵”,核驗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測量體溫無異常方可進入場所,確保人員可查詢、可追溯。

  現階段,室外體育場所活動人數上限不超過75%,具備良好通風條件的室內體育場所活動人數上限不超過50%。各類體育場所應有效落實體育場所錯峰、限流、預約等防范措施,引導健身人群分時段、分散式鍛煉,不開展對抗性比賽活動。健身人群進行線上預約登記,並做好健身前健康狀況承諾。

  與此同時,如果屬地街鎮出現中高風險地區,體育場所應按照屬地疫情防控部門和上級行政主管部門的相關要求,積極配合有關部門做好相應的疫情防控工作,視疫情發展情況,進一步採取限流、縮短營業時間、停止營業(開放)等應急處置措施。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9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