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9 18:55:31
來源:新華社

從不適應到成為他們的“媽媽”——一位特殊教育老師的自述

字體:

  歡快的音樂響起,孩子們跟著節奏舞動,手指在琴鍵上靈活跳躍,多彩的畫筆在紙上飛舞……貴州省遵義市啟智學校的孩子們迎來了兒童節的慶祝活動,這樣的畫面無法想到他們是一群有著智力障礙的孩子。

  嚴遠紅在這所特殊教育學校任教近八年,回憶當初,從普通學校來到這裏面對一群走路需要扶、吃飯需要喂的孩子,強烈的落差感和不適應依然記憶深刻。通過學習理論知識、和他們心貼心交流,現在在她看來,“我陪伴他們的時間比和我自己的孩子還要長,某種程度上,我就是他們的媽媽”。

  在特殊教育老師的付出和政策的支援下,這些孩子們的成長和未來也更加有了保障。

  記者:吳斯洋

  攝制:蘇海

  報道員:王睿璇 先開霞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69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