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4 21:04:27
來源:新華網

上海:五個特困行業可先行緩繳企業社會保險費的單位應繳納部分

字體:

  新華社上海5月24日電(記者周蕊)為幫助特困行業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幫助相關企業紓解困難穩定崗位,在前期已經出臺的階段性降低失業和工傷保險費率政策的基礎上,上海出臺新政,明確五個特困行業可先行緩繳企業社會保險費的單位應繳納部分。

  最新出臺的《關于本市特困行業階段性實施緩繳企業社會保險費政策的通知》明確,上海對餐飲、零售、旅遊、民航、公路水路鐵路運輸行業,先行實施緩繳企業社會保險費的單位應繳納部分的政策,並將緩繳險種從國家規定的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擴大到醫療保險(含生育保險)。

  通知規定,五個特困行業的企業可申請緩繳所屬期為2022年4月至6月的養老保險費、醫療保險費的單位應繳納部分,以及所屬期為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的失業保險費、工傷保險費的單位應繳納部分。申請緩繳的養老保險費和醫療保險費最遲于2022年底前補繳到位;申請緩繳的失業保險費和工傷保險費原則上在緩繳期滿後的一個月內補繳。

  通知強調,企業在緩繳醫療、失業、工傷保險費期限內,不影響參保職工享受相關待遇,也不影響企業享受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費率和工傷保險費率政策。

  此前,上海已宣布將延續執行階段性降低失業、工傷保險費率政策至2023年4月30日。

【糾錯】 【責任編輯:王雪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