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0 15:12:39
來源:新華網

雲南:輸入性疫情全部“動態清零”,守住本土疫情不外傳底線

字體:

  新華社昆明1月20日電(記者字強、浦超)地處西南邊疆的雲南是防控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輸入的前沿陣地。自疫情發生以來,雲南全面落實邊境管控措施,黨政軍警民10多萬人堅守邊境一線,歷史性建成邊境人防、物防、技防立體化防控體係,重塑強邊固防格局,守住了本土疫情不向外傳播的底線。

  目前正在召開的雲南省兩會上,“為國守邊、誓死抗疫”成為2022年雲南省政府工作報告一大亮點。

  報告指出,過去一年,雲南全力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防外傳”工作,全省核酸檢測日單檢能力達158.7萬人份,3歲以上人群疫苗全程接種率89.16%,救治病例2142例,統籌資源支援“邊城”瑞麗抗疫情促發展,支援周邊國家抗擊疫情,輸入性疫情全部“動態清零”。

  雲南省政府提出,2022年,雲南將全面落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的四方責任,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切實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一旦有突發疫情,要用最短時間,控制在最小范圍。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