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16 16:58:56
來源:新華網

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丨雲南野象寶寶“扎堆”出生

字體:

  新華社昆明1月16日電(記者莊北寧、趙彩琳)一頭野象媽媽帶著新出生象寶寶戲水的視頻近期走紅網絡。有關人士介紹,這頭小象在位于雲南西雙版納的野象谷出生。最近,工作人員在野象谷陸續觀察到4個象群的6頭新生小象,這表明近期有野象寶寶“扎堆”出生,也意味著我國僅存約300頭的野生亞洲象呈健康繁衍的態勢。

  野象谷大象醫生保明偉説,視頻中的小象來自象群“小缺耳家族”。這個象群于2021年11月進入野象谷,視頻拍攝時間為2021年12月7日,當時小象出生僅3天。

  圖為2021年12月7日拍攝的小缺耳家族的新生象寶寶。(野象谷景區供圖)

  保明偉介紹,每年1月至4月是野象谷野象出沒的高峰期,也是野生亞洲象出生的高峰期。最近觀察到的6頭新生小象,分別來自小缺耳家族、大缺耳家族、然然家族和大嚕包家族,小象們都非常健康。這4個家族是近期在野象谷出沒最頻繁的家族,預計還會在這裏停留一段時間。

  圖為2022年1月13日拍攝的大嚕包家族及新生小象。(野象谷景區供圖)

  據了解,野象谷遠不止這幾個野象家族活動。近兩年來,僅工作人員觀測記錄到的野象個體就有100頭左右。野象谷所在的西雙版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動養子保護區野生亞洲象數量穩步增長。

  野生亞洲象在中國主要分布在雲南西雙版納、普洱、臨滄等州市,經過30多年的拯救和保護,數量已恢復增長到約300頭。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267938